因周星馳電影《長江7號》走紅的13歲中國童星徐嬌,竟來台北讀公立國中。據悉她來台拍電影《星空》,為體驗台灣學生生活,也避免耽誤自身學業,所以從本月2日下午開始到這所明星國中報到,預計讀2周到1個月,另外還請家教補習。

 
3/4 5:04pm  徐嬌在台灣念國中,穿校服、拿便當袋,十分融入校園生活。特勤組攝
 
5:03pm  徐嬌下課時見到記者來訪,神情鎮定。
 
4日下午放學時,《蘋果》直擊徐嬌穿著國中運動服與深色外套,背著背包,一手還提著粉紅便當袋,厚厚劉海下脂粉未施,但一雙靈秀大眼令人驚豔。她踏出校門走向前來接送、疑似保母的女性,一見記者上前採訪,立刻用手遮住嘴巴,害羞地轉身回到學校。
 
與同學打成一片
 
對於「在台灣上學習慣嗎」、「是來拍片嗎」等問題都不回答,還跟保母躲在校門柱子後,等待的計程車來了,她未回答「看得懂繁體字嗎」、「有男同學示愛嗎」問題,轉頭跟記者微笑後上車離去。
 
據學生家長透露,徐嬌原在中國杭州啟正中學讀國二,來台卻降級讀7年級(即國一),是因為她爸爸不想女兒壓力太大。上學期電影公司來學校選角,尋找徐嬌在片中的好友,徐嬌跟這位同學念同一個榮譽班,她每天早上到校,下午4點多才放學,不久前還跟班上同學去烤肉。
 
素顏被誇有氣質
 
徐嬌一到學校就成為風雲人物,下課時她的座位都圍著一群同學。也有同學在部落格提起她,說班上來了新同學,從中國來的,是《長江7號》裡那個小弟弟小狄,還讚美她素顏來學校也超有氣質。
 
《星空》改編幾米同名繪本,是《九降風》導演林書宇的新作,預計4月初開拍。徐嬌經紀人祖爾昨坦承她在為新片做準備,但不願透露是否為《星空》,她說:「徐嬌是第4次來台灣了。」
 
徐嬌在網易博客也分享「在台灣的第一天學校生活」,說是劇組安排她到台灣一所公立中學就讀2個禮拜,「為的是讓我稍稍改變一下口音,也就是我們所說的台灣腔,今天是第一天去上課,感覺與國內有很大的不同」。隨後她列出課表,並說台灣的課比內地的簡單,特別是英語,又提到同學和老師都很友善。
 
蘋果日報 2011年 03月06日 【特勤組、趙大智、楊景婷╱台北報導】
覺得讚想推薦或分享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