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1樓
二星半
發表於:2005/4/7 18:48

今天在找星爺的相關新聞的時候
發現一則報導
內容如下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"龍的傳人"征服英倫三島  
  丁俊暉:比"星爺"還傳奇

   他其實很單純
  “丁俊暉其實是一個很單純的孩子。”熟悉他的上海台球協會副主席徐榮根,笑著說起足以証明這點的幾個例子。
  “不忌諱地講,現在有不少中國選手水平也還可以,也比丁俊暉小。但要知道,台球房是怎樣一個環境,有多少人可以清清白白地從里面走出來?可丁俊暉從來都不參與這樣的活動。對他來說,每天睜開眼,就是練球。”
  “還有,就像這次比賽第一輪,對手是他在英國訓練時的搭檔艾伯登,在英國時他還是住在人家丈母娘的家里呢。在那里,艾伯登一直很照顧他,可比賽中,他打了艾伯登一個5:0,把人剃了個光頭。怎麼說,艾伯登也是世界排名第9位的高手,又是那麼好的朋友,可單純的丁俊暉根本就沒想到這些,只是一心打好比賽。賽後,丁俊暉的父親為了表示歉意,想請艾伯登去吃烤鴨,結果艾伯登扭頭就走。丁俊暉跑到賓館里等他,一直等到晚上十點多,艾伯登都沒下來,也不接電話。”
  《龍的傳人》里那個阿龍,從來都不會用打台球的天分去賭博,丁俊暉也一樣。問他知不知道奪冠之後,會有很多物質上的獎勵,他說:“在打比賽之前我都沒有想過這些東西,只知道我即使贏了比賽,國際台協也不會給我發獎金,我只知道這些而已,其它我都不知道。奪冠之後,我很開心,除了開心什麼都沒有。”
  至于台球以外的生活,丁俊暉很坦白地說:“我整天泡在球房里面除了練球就是練球,沒有什麼機會在外面玩,或者做其它事情。其他18歲的同齡人的生活比起現在的我來是豐富多彩一點,但我從來沒有想過要改變自己現在的生活,而且我想,我的生活會在以後比他們更好一些。”他也上網,但沒有
  QQ號,甚至到現在為止連手機都沒有。也正是因為性格單純,丁俊暉甚至有些拒絕學習英語。因為他覺得:“本身我不大喜歡英國人。而且,我的脾氣就是想做什麼就做什麼,我想說中文就說中文,你愛聽不聽,不要逼我說你們的話,你們說你們的話,我說我的話。”
  奇跡還將繼續
  阿龍的絕技和天分,讓吉米‧懷特驚呆了。而丁俊暉的奇跡,更是讓整個英倫三島為之折服。這不是從中國公開賽的奪冠才開始的。
  早在去年的溫布利大師賽上,第一次持外卡參加該賽事的丁俊暉就殺入了16強。“要知道,斯諾克一直以來就是英國人的天下,這個比賽就好比ATP大師賽,只有世界最頂尖的16名選手才有資格參賽。而且,只有兩張外卡,從來都沒有給過英國國籍以外的選手。那次,給丁俊暉外卡的國際台協受到了很大的壓力,很多人為此爭論不休。他殺入16強之後,真是給國際台協吃了顆定心丸。今年的溫布利,他打入了八強,英國人別提有多佩服了。”徐榮根透露道。
  而對于丁俊暉來說,中國公開賽的冠軍,也只是自己拿到的第一個世界性大賽冠軍,但決不會是最後一個。“我下一步的目標,是在今年8月份開始的世界排名賽中,爭取能打進32名。而最大的目標,還是拿世界職業錦標賽冠軍,拿世界第一。”
  今年的世錦賽,丁俊暉沒有機會參加了。就在本月初的世錦賽資格賽第二輪中,丁俊暉未能發揮出應有的水平,輸給了英格蘭選手李‧斯比克,也就失去了參加今年世錦賽決賽的資格。不過就算這樣他也已經是第一位進入該賽事64強的中國選手了。
  剛剛在中國公開賽上被他擊敗的名將亨得利,是在21歲時奪得世錦賽冠軍的。而現世界排名第一的奧沙利文,則是到了26歲才嘗到了斯諾克世界里最甜的冠軍滋味。丁俊暉現在不過18歲。雖然他也表示,最終的目標有可能很短時間就能達到,也有可能永遠都達不到,但他至少很自信,“因為我知道,自己的沉穩和寵辱不驚的心理狀態,是天生的,而不是後天練成的。”
  對他來說,這個夢的實現是遲早的事。
一到半夜12點,阿龍立馬睡著,哪怕是坐在茶餐廳里,剛剛在台球房里大勝,幫自己的二叔贏了不少錢。世界職業台球巡回賽中國公開賽結束的那一晚,所有人都興奮不已,除了奪冠的丁俊暉本人。回到賓館,他很快便安然入睡,一夜無夢。
  阿龍不過是一個在鄉下打野球的小混混,但他很有打台球的天分,把那些台球房里的所謂高手打得是個個目瞪口呆。丁俊暉年僅18歲,但其天分之高,已經讓斯諾克的諸多英國高手們譽為是未來台球界的泰格‧伍茲。
  面對世界頂尖高手吉米‧懷特,阿龍在落後3局的不利形勢下,連扳3局,甚至在決勝的最後一局最後時刻,使出了令所有人大跌眼鏡的一記驚天怪招。中國公開賽上,持外卡參賽且世界排名不過第54位的丁俊暉一路過關斬將,甚至在決賽中擊敗了當今世界排名第二的亨得利……
  阿龍是誰?周星馳"龍的傳人"影片中"自學成才"的中國台球天才。而在丁俊暉身上,我們看到了"阿龍"的影子。
  星爺現在一定笑歪了嘴,他多有先見之明,當年的《龍的傳人》如今真的變成了銀幕下的現實。但他一定也會說:"如果上天再給我一次機會,我一定不會自己去演阿龍,丁俊暉不就是現成的最好人選嗎?"而亨得利也會去找吉米‧懷特,問問他"龍的傳人"有多厲害,也不至于像現在這樣,對這個來自中國的神奇小子創造的奇跡毫無察覺。
  當然,星爺還有機會再拍一集《龍的傳人》續集,只要他從現在開始盯緊丁俊暉走的路。因為對丁俊暉來說,他不是阿龍,他的奇跡才剛剛開始。

新聞來源:解放日報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#2樓
二星
發表於:2005/4/17 16:43

真沒有想到原來"龍的傳人"中的故事在現實生活中也能看到
呼!!真希望星爺能再拍第二集呀~~!!


覺得讚想推薦或分享嗎?


同時也在瀏覽:  1名訪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