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1樓
evan   離線
半星
發表於:2005/1/11 10:51

04。11
谷德昭评《功 夫》

一 开 场 就 唔 使 旨 意 行 开 , 沿 途 未 停 过 , 散 场 之 后 觉 得 好 睇 之 余 , 重 要 荡 气 回 肠 一 轮 先 起 得 身 。 」 一 位 看 过 《 功 夫 》 试 片 的 友 人 说 道 。

「 有 冇 搞 错 ? 」 我 问 。 「 冇 , 唔 信 自 己 去 睇 。 」
香 港 要 等 到 圣 诞 才 上 映 , 唯 一 办 法 , 到 日 本 东 京 电 影 节 去 先 睹 为 快 。

可 容 纳 超 过 三 千 观 众 的 音 乐 厅 剧 院 内 坐 满 了 观 众 , 自 己 的 心 情 竟 然 有 点 紧 张 , 等 了 几 年 , 终 于 有 得 睇 。

《 功 夫 》 是 漫 画 , 也 是 卡 通 。 画 面 非 常 有 想 像 力 , 像 一 名 顽 童 天 马 行 空 地 去 想 , 然后 由 大 人 严 肃 地 去 执 行 。 戏 面 的 每 一 个 角 色 都 像 极 了 漫 画 人 物 , 每 个 人 都 可 用 三 两笔 便 画 出 其 神 韵 , 我 是 几 十 年 老 字 号 漫 画 迷 , 对 号 入 座 得 很 。

《 功 夫 》 是 一 出 很 痛 快 的 电 影 , 没 有 讲 讲 讲 , 没 有 停 下 来 作 甚 么 思 想 斗 争 、 道 德 审判 , 故 事 一 开 始 便 没 有 打 算 中 途 停 站 , 一 气 呵 成 , 节 奏 快 而 不 乱 , 让 观 众 的 观 影 感受 长 期 保 持 在 All Time High 的 境 界 。 周 星 驰 导 演 很 懂 得 花 钱 , 亿 五 港 币 对 荷 里 活电 影 人 来 说 是 低 成 本 , 拍 电 视 电 影 也 不 止 这 个 价 钱 , 但 周 却 用 他 们 认 为 的 豆 腐 渣 价钱 拍 出 烧 鹅 的 味 道 , 难 怪 见 到 「 哥 伦 比 亚 」 公 司 的 亚 洲 巨 头 个 口 笑 到 未 合 埋 过 。 最、 最 、 最 喜 欢 的 , 是 周 星 驰 继 续 草 根 , 没 有 上 了 大 红 或 上 了 神 , 没 有 扮 高 级 , 没 有避 低 俗 , 应 该 低 俗 便 低 俗 , 应 该 粗 鄙 便 粗 鄙 , 所 以 看 得 痛 快 , 看 得 尽 情 。 《 功 夫 》讲 的 是 正 义 感 , 用 超 级 有 娱 乐 性 的 方 法 去 讲 正 义 感 , 除 非 阁 下 已 因 私 人 理 由 发 过 誓唔 再 入 戏 院 , 又 或 是 跟 娱 乐 性 有 不 共 戴 天 之 仇 , 否 则 不 应 错 过 《 功 夫 》 。

谷德昭




無意間看到的~~
轉給大家看~~
不過要是能翻成國語更好啦!!!


#2樓
二星
發表於:2005/1/11 11:21

04。11
谷德昭評《功 夫》

一 開 場 就 唔 使 旨 意 行 開 , 沿 途 未 停 過 , 散 場 之 後 覺 得 好 看 之 餘 , 重 要 蕩 氣 回 腸 一 輪 先 起 得 身 。 」 一 位 看 過 《 功 夫 》 試 片 的 友 人 說 道 。

「 有 冇 搞 錯 ? 」 我 問 。 「 冇 , 唔 信 自 己 去 看 。 」
香 港 要 等 到 聖 誕 才 上 映 , 唯 一 辦 法 , 到 日 本 東 京 電 影 節 去 先 睹 爲 快 。

可 容 納 超 過 三 千 觀 衆 的 音 樂 廳 劇 院 內 坐 滿 了 觀 衆 , 自 己 的 心 情 竟 然 有 點 緊 張 , 等 了 幾 年 , 終 於 有 得 看 。

《 功 夫 》 是 漫 畫 , 也 是 卡 通 。 畫 面 非 常 有 想 像 力 , 像 一 名 頑 童 天 馬 行 空 地 去 想 , 然後 由 大 人 嚴 肅 地 去 執 行 。 戲 面 的 每 一 個 角 色 都 像 極 了 漫 畫 人 物 , 每 個 人 都 可 用 三 兩筆 便 畫 出 其 神 韻 , 我 是 幾 十 年 老 字 號 漫 畫 迷 , 對 號 入 座 得 很 。

《 功 夫 》 是 一 出 很 痛 快 的 電 影 , 沒 有 講 講 講 , 沒 有 停 下 來 作 甚 麽 思 想 鬥 爭 、 道 德 審判 , 故 事 一 開 始 便 沒 有 打 算 中 途 停 站 , 一 氣 呵 成 , 節 奏 快 而 不 亂 , 讓 觀 衆 的 觀 影 感受 長 期 保 持 在 All Time High 的 境 界 。 周 星 馳 導 演 很 懂 得 花 錢 , 億 五 港 幣 對 好 萊 塢 電 影 人 來 說 是 低 成 本 , 拍 電 視 電 影 也 不 止 這 個 價 錢 , 但 周 卻 用 他 們 認 爲 的 豆 腐 渣 價 錢 拍 出 燒 鵝 的 味 道 , 難 怪 見 到 「 哥 倫 比 亞 」 公 司 的 亞 洲 巨 頭 個 口 笑 到 未 合 埋 過 。 最、 最 、 最 喜 歡 的 , 是 周 星 馳 繼 續 草 根 , 沒 有 上 了 大 紅 或 上 了 神 , 沒 有 扮 高 級 , 沒 有 避 低 俗 , 應 該 低 俗 便 低 俗 , 應 該 粗 鄙 便 粗 鄙 , 所 以 看 得 痛 快 , 看 得 盡 情 。 《 功 夫 》講 的 是 正 義 感 , 用 超 級 有 娛 樂 性 的 方 法 去 講 正 義 感 , 除 非 閣 下 已 因 私 人 理 由 發 過 誓唔 再 入 戲 院 , 又 或 是 跟 娛 樂 性 有 不 共 戴 天 之 仇 , 否 則 不 應 錯 過 《 功 夫 》 。

谷德昭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我用WORD轉成繁體了~~~應該比較容易看唄!!




#3樓
小強
小強   離線
一星半
發表於:2005/1/11 11:27

04。11
谷德昭評《功 夫》

一 開 場 就 唔 使 旨 意 行 開 , 沿 途 未 停 過 , 散 場 之 後 覺 得 好 睇 之 餘 , 重 要 蕩 氣 回 腸 一 輪 先 起 得 身 。 」 一 位 看 過 《 功 夫 》 試 片 的 友 人 說 道 。

「 有 冇 搞 錯 ? 」 我 問 。 「 冇 , 唔 信 自 己 去 睇 。 」
香 港 要 等 到 聖 誕 才 上 映 , 唯 一 辦 法 , 到 日 本 東 京 電 影 節 去 先 睹 為 快 。

可 容 納 超 過 三 千 觀 眾 的 音 樂 廳 劇 院 內 坐 滿 了 觀 眾 , 自 己 的 心 情 竟 然 有 點 緊 張 , 等 了 幾 年 , 終 於 有 得 睇 。

《 功 夫 》 是 漫 畫 , 也 是 卡 通 。 畫 面 非 常 有 想 像 力 , 像 一 名 頑 童 天 馬 行 空 地 去 想 , 然後 由 大 人 嚴 肅 地 去 執 行 。 戲 面 的 每 一 個 角 色 都 像 極 了 漫 畫 人 物 , 每 個 人 都 可 用 三 兩筆 便 畫 出 其 神 韻 , 我 是 幾 十 年 老 字 號 漫 畫 迷 , 對 號 入 座 得 很 。

《 功 夫 》 是 一 出 很 痛 快 的 電 影 , 沒 有 講 講 講 , 沒 有 停 下 來 作 甚 麼 思 想 鬥 爭 、 道 德 審判 , 故 事 一 開 始 便 沒 有 打 算 中 途 停 站 , 一 氣 呵 成 , 節 奏 快 而 不 亂 , 讓 觀 眾 的 觀 影 感受 長 期 保 持 在 All Time High 的 境 界 。 周 星 馳 導 演 很 懂 得 花 錢 , 億 五 港 幣 對 荷 裏 活電 影 人 來 說 是 低 成 本 , 拍 電 視 電 影 也 不 止 這 個 價 錢 , 但 周 卻 用 他 們 認 為 的 豆 腐 渣 價錢 拍 出 燒 鵝 的 味 道 , 難 怪 見 到 「 哥 倫 比 亞 」 公 司 的 亞 洲 巨 頭 個 口 笑 到 未 合 埋 過 。 最、 最 、 最 喜 歡 的 , 是 周 星 馳 繼 續 草 根 , 沒 有 上 了 大 紅 或 上 了 神 , 沒 有 扮 高 級 , 沒 有避 低 俗 , 應 該 低 俗 便 低 俗 , 應 該 粗 鄙 便 粗 鄙 , 所 以 看 得 痛 快 , 看 得 盡 情 。 《 功 夫 》講 的 是 正 義 感 , 用 超 級 有 娛 樂 性 的 方 法 去 講 正 義 感 , 除 非 閣 下 已 因 私 人 理 由 發 過 誓唔 再 入 戲 院 , 又 或 是 跟 娛 樂 性 有 不 共 戴 天 之 仇 , 否 則 不 應 錯 過 《 功 夫 》 。

谷德昭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小弟不才,簡體我都看得懂,但我用word轉檔 沒有修改文章任何一個字
但看起來還是怪怪的乃因廣東話的關係吧 粵語 ㄩ ㄝ 語 不是奧語阿!小姐先生 ....


#4樓
yoyo星   離線
一星
發表於:2005/1/16 0:34


引用:

但 周 卻 用 他 們 認 爲 的 豆 腐 渣 價 錢 拍 出 燒 鵝 的 味 道

這句實在是太貼切了~~
全篇精華就在這一句上了......
真是...太好吃啦!!!!!!!!!!!!!!!!!!!!!


覺得讚想推薦或分享嗎?


同時也在瀏覽:  1名訪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