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1樓
二星
發表於:2004/11/26 3:27

東方日報專訊】有「不文霑」之稱的資深填詞人黃霑,因肺癌復發,近日再因感染肺炎令病情惡化,送往沙田仁安醫院搶救,延至今晨零時四十六分與世長辭,享年六十四歲。

黃霑的長子黃宇瀚於今晨二時卅分,在醫生的陪同下公布父親的死訊,表示希望「大家永遠記霑叔的笑聲」。

據黃霑的主診醫生中文大學臨床腫瘤科學系授莫樹錦稱,黃霑於今年三月發現右肺的癌症惡化,曾接受電療及化療,惟無見好轉,至上周六因出現氣促,家人將他送入瑪麗醫院治理,證實左肺亦感染肺炎,其後家人將他轉送往仁安醫院的深切治療部繼續醫治,當時已是病症的後期,身體非常虛弱。

家人侍旁 安詳離世

莫樹錦續稱,黃霑於彌留時,家人俱奉侍在旁,離去時面容安詳,並形容黃霑是「安然返回天國」。

黃霑的病情於昨午進一步惡化,據他身邊的人向記者透露,黃霑的家人對其病情很擔心,且作了最壞的打算。黃霑入院的消息昨日傳遍娛樂圈,與他合作多年的薛家燕(相關新聞 - 網站)表示,她昨午拍劇時,已接到霑叔入院的消息,但病況如何她並不清楚。

才女白韻琴表示早已聽聞霑叔病情有變,因為她曾約對方飯局,但被他婉拒。說到這,白已哭至無法再說下去。

與黃霑稔熟的倪匡,其子倪震昨晚在電台節目中,語帶沉重表示,他聽到一個不開心的消息,希望不是事實,並傳媒不要找他。黃霑身邊的好友,昨晚被記者問及霑叔的情況時,傷心地表示一切要由其家人公布。

三年多前患上肺癌

黃霑原名黃湛森,去年曾在記者會中親口證實自己○一年患上肺癌,並已做過手術,他又強調自己戒與患癌無關。當時他透露自己於○一年做身體檢查時,發現肺部有小腫瘤,後來接受五次化療及施手術割除,他認為已完全康復,且食得得。

黃霑於一九四○年在內地出生,有八兄弟姊妹,排行第六。他早年來港入讀喇沙書院,後升讀港大,畢業後曾執鞭,後轉到電視台工作,六五年投身廣告創作及填詞,七、八十年代不少流行一時的電視劇及電影主題曲是其作品,包括《上海灘》、《獅子山下》、《滄海一聲笑》等。

黃霑身邊的女人,公開的有歌星華娃及作家林燕妮,但最終都離異收場。他的現任妻子是他的多年助手Winnie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原圖

他寫的歌都很好聽呢!真是可惜啊!大家去聽他的歌紀念一下吧!


#2樓
一星
發表於:2004/11/26 7:14

懷念霑叔.




#3樓
一星半
發表於:2004/11/26 13:56

滄海一聲笑 濤濤兩岸潮.....

賭俠有用過 可見有多經典

你扮女人的樣子........ 好淫蕩啊 !! 


#4樓
二星
發表於:2004/11/26 23:23

沒記錯的話,開心做齣戲~也是他寫的歌.......


#5樓
二星
發表於:2004/11/27 1:43

沒錯~!!
"開心做齣戲"也是他寫的,當然也是他唱的 !!
我會永遠懷念他的~霑叔~ !!


#6樓
RB
RB   離線
三星
發表於:2004/11/27 4:08

黃霑對香港電影界的貢獻非常卓越
聽到這噩耗真令人惋惜


#7樓
二星半
發表於:2004/11/27 22:59


這時候只有仰賴包龍星了
只有他能讓人復活阿


覺得讚想推薦或分享嗎?


同時也在瀏覽:  1名訪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