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b0120
vb0120   離線
零星
發表於:2013/3/13 22:58

看完整部「西遊—降魔篇」後我真的是只有推薦再推薦,充滿了星式幽默與最後的感性收場,期待星爺一定要再出續集喔!這星爺之電影大作其中都有很多含意與心得如下:
1.三藏在進入,豬剛鬣的大本營時,我認為這段告訴我們,只有冷靜與智慧才能洞察事情的真相與瞭解他人的心意。
2.三藏表達的部份是代表每一個人的良心,每一個人或妖一定都有,只是暫時被遮蔽住了,或時隱時現;水妖(悟淨)是代表一個人頑固(愚痴)的個性,豬妖(八戒)是代表一個人好色、怕事或懶惰的個性;猴妖(悟空)是代表一個人驕傲、好大喜功的個性或嗔念野性。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上述的個性習性,要如何降伏?全憑自己願不願意要讓自己有向善的志向,這個念頭還須時時充沛及反觀自省。
3.片中雖然幾乎都沒有如來佛祖的對白,但我想佛祖之所以有大能,因為祂所憑藉的是永恆不變的真理,了解萬事萬物的真相,能夠圓滿一切事物,一般人都僅是在自己小私小利的事情上打轉,如果都沒有為他人設想及付出,怎能得到真正的自在呢?而三藏或我們雖然都覺得自己很渺小,但也要學習聖人仙佛的大智慧與行誼!才能慢慢得讓自己成長!終有一天一定會達到目標的!~~